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教学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科研动态>>正文
 教务处 
 科研处 
 技能认定中心 
 教学科研动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 点击:[]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省文物局、厅直属各单位,各高等院校:

  为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研究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提高文化和旅游研究水平,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更好地服务我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开展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二、研究方向

  研究课题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色,围绕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及年初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艺术创作、公共文化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推广、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重点发挥决策咨询和现实服务功能。

  三、课题要求

  1、根据我省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任务,确定了《2022年度文化旅游研究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1)。申请人根据课题指南,选择相应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课题名称可适当修改,文字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2、课题研究周期为1-2年(自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最终成果以研究报告、论文、专著等形式呈现(不少于2.5万字,查重率低于20%)。辅助材料也可以是数据库、短视频等新媒体形式,最终成果须与申报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形式一致,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限结题,逾期未提交结项的,撤销立项。

  3、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须有科研管理部门,提供完成科研任务的必要条件。

  4、课题经费由课题组自筹,鼓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予以经费支持。

  5、省文化和旅游厅对课题研究成果有使用权和推广权。获得厅级以上领导批示的课题项目将纳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成果库》,文化和旅游厅将择优对入库项目进行扶持和推广。

  四、申报流程

  本课题采取课题负责人申报制,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把关,各省辖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厅直属单位、高等院校可直接推荐,最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评审立项。

  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具体承担课题的申报受理工作,并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立项。评审结果将在官网进行公示。

  1、课题推荐要求

  各省辖市推荐项目不超过10项,厅直属单位、高等院校推荐项目不超过5个。

  申请人须填写《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2)、《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课题申报论证活页》(附件3)、《推荐汇总表》(附件4),分别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推荐单位签署明确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课题申报论证活页》中不能出现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个人信息及所在单位信息

  相关材料电子版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告通知”栏目下载。

  2、申报人要求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022年度立项课题分为青年课题和一般课题。青年课题申报负责人主要针对35周岁以下(时间截止1987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青年科研工作者;一般课题申报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须有同研究领域两名正高级职称人员推荐方可申报。

  课题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1项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他人的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同一年度最多参与2项省文化和旅游科研课题申报;课题组(含负责人)最多不超过10人。

  正在承担厅级以上课题研究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不得参与申报,已结项的须提供结项证明材料。

  五、其他要求

  请各推荐单位于2022年9月25日前将2022年度推荐材料纸质件(申报书和论证活页一式2份,汇总表1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省厅科技教育处,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kjc69699713@163.com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郑州市金水区纬二路10号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邮编450003)。

  联系人:张文英 成文静 0371-69699713 69699751

  特此通知。

  附件:1.《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课题指南》.wps

            2.《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课题申报书》.doc

            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课题申报论证活页》.docx

            4.《推荐汇总表》.xls

  2022年8月9日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