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文件通知 
 部门动态 
 信息公开 
 

我校师生在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上展露风采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点击:[]


5月23日,平顶山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鹰城广场盛大开幕。副院长董彬与来自全市各职业院校的师生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全市16所职业院校通过专业展板、技能展示、技能展演等形式,展示学校专业特色、教学成果,成为一道道最靓丽的风景。

我校8个展台特别引人注目,各系部师生分别通过现场操作实物展示,表达专业实力、凸显专业水平。计算机系的学生使用3D打印机,通过激光束、热熔喷嘴打印方式将塑料、金属粉末等特殊材料进行逐层堆积黏结,最终叠加成型,制造出实体产品,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机电工程系的多功能微型机器人,对文字、图像、色彩的识别运用,刷新着人们的认知;学生制作的固定翼3D花式飞行无人机,在活动现场上下翻飞收放自如,其灵活性稳定性堪称一绝,让观众交口称赞。


2279D



教育系手工苗族银饰、莲花灯、不织布、花束等手工制品多数是环保材料废物利用,显示出学生灵动的智慧与高超的动手能力;而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学生制作的榴莲酥、甜甜圈、蔓越莓、椰蓉条,紫罗兰利口酒、蓝莓利口酒等13个品种的糕点饮料让观众一饱口福。



活动现场,我校的汉服社团表演、跆拳道展示、电声乐队、签名设计、人物速写等活动展示吸引众多目光,引起特别关注。



舞台下专业展示热闹非凡,舞台上文艺展演嗨翻全场,我校选送的七个节目质量上乘,其专业性艺术性堪称一流,无论是开场还是压轴,各个节目均为精品。从茶艺调酒到集体表演,从古筝合奏到引吭高歌,唱出的是豪迈情怀,舞出的是中国力量,展现的是专业水准,表达的是艺术风采。



在本次活动中,戏曲舞蹈系主任赵红宾成了大忙人,作为艺术总监,20多天来,他奔走在各个学校之间,密切协调沟通,对节目内容、舞美编排、演绎技巧进行把脉问诊,力争用艺术的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职教新风尚,为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顺利开展留下浓墨重彩。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校先后承办了平顶山市中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召开了学前教育职教集团年会,举办毕业生书画作品展,举行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开展了“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最美职教技术能手”“最美未来工匠”“最美职教品牌”“最美职教印象”“职校生的十八般武艺”等系列宣传活动。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质量立校、改革兴校、特色强校,为打造“特色鲜明、业内认可、省内一流”的高等职业教育品牌,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不断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人机制,以“双高校”建设为抓手,以创新发展推动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打造了一批“国字号”专业品牌,为平顶山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能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

学校招生办主任冯雷钢表示,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平顶山日报》:全市学前教育职教集团年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数字媒体技术教学团队入选河南省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