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文件通知 
 部门动态 
 信息公开 
 

关于全校师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 点击:[]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全校师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

倡议书


九月天气爽,桂花香。


九月,我们将迎来满月团圆和祖国生日的幸福、自豪的时刻。在此,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祝愿全校师生节日愉快,工作、学业顺利,生活幸福。


九月,也是疫情防控形势最为吃紧的重要时刻。近期,省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节假日人员流动增加,出行、旅游、聚会等公共活动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保障我校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此郑重发出倡议:


一、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


全体师生要积极配合入校登记,接受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证明。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备案制度,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校、不出市、不出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规定,按时进行核酸检测,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学校一旦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要严格遵守当地封控、管控或防范管理。


二、做好个人防护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人。请师生务必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灵活掌握学习生活作息时间段,尽量避开人员聚集区域和高峰流动时间段。保持心理健康,加强健身锻炼。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也要给自己规划一点运动锻炼的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愉悦身心。


要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舍友、同学等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和身边的老师,或者直接拨打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班电话(0375-7255136)。


如果必要外出,请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或公共场所,减少参加校外大型会议、培训、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将疫情风险带入校园。


三、当好全校疫情防控的领航者


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带头冲锋、靠前指挥的工作劲头,以保护全校师生身心健康为宗旨,严格落实国家决策部署、属地政策规定、教育系统要求,率先垂范、树立榜样。党员同志要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靠得住,团结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作战,守卫校园一方净土。


四、在后疫情时代中成长


这是一段峥嵘岁月,是青年学子在疫情反复侵袭中学会沉稳应对千灾百难和人间悲喜的成长时刻。这是一个黄金时代,是青年学子在坚韧和勇敢中坚定走向理想的壮美年华。


三年的抗疫历史,方舱医院、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核酸小屋,直到上个月平顶山市投入生产了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在疫情中,中国人民展现出了让全世界叹为观止的智慧和创新能力。不断创新、不停探索、永不止步……这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伟大力量。疫情下的静默管理、卡点检查、奔波在每个角落的志愿者……不论寒冬和酷暑,中国人民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和困扰,永远不是抱怨,而是团结协作,共克时艰。这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淌在血液中的精神传承。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平职的学子,你们或许刚刚迈入成年的大门,对未来还有着些许迷茫和畏惧。但在这特殊的时期中、艰难的日子里,希望你们用坚韧勇敢的姿态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努力学习、刻苦实践,与学校、省市和国家共进退、同患难,在后疫情时代中,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和民族贡献青春力量,绽放出无比绚烂的生命之花。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双节”快乐!


已入仲秋,早晚转寒,记得多添些衣物,以免着凉。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

宣传和舆情专班

2022年9月9日



上一条:我校机电工程系学生在第五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河南师范大学财务专家、高级会计师张晓玲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