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文件通知 
 部门动态 
 信息公开 
 

《平顶山日报》:注重能力提升 展现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点击:[]



注重能力提升 展现使命担当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侧记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聚焦“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和实现“五个增强”目标,通过开展多层次实践活动,充分展示该学院在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经验和实际成效,不断锤炼党员干部过硬的能力作风。


理论武装头脑 夯实主体责任


该学院党委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等专题列入年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5月30日,该学院党委中心组围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六查”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该学院党委书记丁永强表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积极应对疫情 展现使命担当


5月6日,面对突然严峻的疫情,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应对,把能力作风建设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的重大活动之中。


膳食处克服物流配送不畅、食材短缺涨价等实际困难,多渠道筹措米面粮油,满足学生对饮食的需求。“食品安全是底线,我们一定要守护好上万名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膳食处处长邓全召说。


1000多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需提前14天返校集中隔离,公寓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加班加点不分昼夜腾挪宿舍,安排考生返校住宿等,倾力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后勤处多举措加大资源统筹力度,不断夯实物资供应保障基础,同时启动防疫物资仓库24小时值班制度,对全校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杀,为师生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


保卫处对全体安保人员强化24小时在岗值守制度,加强校园安全巡逻,严格进出人员管理,并对进校车辆、进出通道进行消杀。


该学院从值班领导、部门中层到辅导员和各专业人员全部入住学生宿舍,做好心理健康疏导等,落实好校内学生晨午晚检和定期全员核酸检测制度,全面掌握学生生活学习状况。


全体教师坚守使命,积极创新教学方式,通过直播教学等构建在线课堂。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封控期间,每天参与校内、校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党员教师300多人次。


注重能力提升 强化答卷意识


该学院把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促进专业化、职业化成长作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一项内容,4月份以来,连续开展了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如《辅导员职业化的变革与提升》《角色回归经验迭代》等专题,引导辅导员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强化答卷意识,营造出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的浓厚氛围。


各教学系部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对标“岗课赛证创”课程体系,在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技能大赛上精准发力,重构教学内容与比赛内容,重点解决课程体系与岗位脱节的短板问题,促进师生在教、学、训、练、评的过程中提升能力。


5月,在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用友新道杯”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网络比赛中,该学院财经系3支学生代表队总成绩以两个总分第一、1个第二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该学院教育系宋新宇教学团队主持的《学前教育学》课程、旅游与酒店管理系王新亚教学团队主持的《中国旅游地理》课程、美术系王惠教学团队主持的《书籍装帧设计》课程,近日被认定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和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本报记者 邢晓蕊 通讯员 张童)





上一条:我校帮扶西竹园村路灯亮化工程全部落实到位
下一条:我校顺利开展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工作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