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科研信息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美术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院系设置>>美术系
 党群机构 
 行政机构 
 院系设置 
 教辅单位 
 
美术系简介

主任:轩一心 书记:吴春杰

平顶山教育学院美术系是教育学院建立较早、师资力量雄厚的科系之一。美术教育专业的开设由来已久。1987年,尚属教育学院前身的平顶山师范学校就开设了首届三年制中等美术教育专业,这是平顶山历史上第一个培养中小学教师的美术教育专业班,毕业学生在当时非常抢手。随着多校合并和学院的不断发展,2006年招收了第一届三年制普通大专美术教育专业。

根据社会需求,在专业结构上开设大专课程美术教育、五年制美术教育、中专室内设计三个专业,基本设施齐备,拥有配置一流的设计实训室和多媒体美术专用教室、设计制作室、专业美术展览馆、有艺术设计、壁画等美术实训室;构建具有艺术教育特色的课程体系。美术系根据学生就业需求,以职业训练为中心,以职业体验为起点,围绕职业技能的形成和增强来精选专业与技能课;以实训为中心课堂,优化艺术实践教学,突出职业技能实践开发的综合性,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及实践创造能力的培养,使所学专业走向社会、走向市场。

20多年来,学院美术系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美术教育专业的人才,毕业后工作在我市及全国、全省各地的中小学、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成为目前平顶山地区大部分小学及部分中学美术教育和其它部门美术宣传的骨干力量。2003年,我系开始承担着平顶山市中、小学美术教师的培训工作,为平顶山美术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受到我市美术教育界及社会各界的好评及广泛关注。

人才培养总体目标为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定视觉艺术理论研究能力、书画与设计创作能力以及适应社会实际工作需要的中等以上学校美术教师、为社会所需求的设计类高级人才和美术、宣传的组织人才。

美术系现有专业教师16名,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助教13名;10年以上教龄占95%以上。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平顶山高铁站西侧)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管理员邮箱:pdsjyxy@126.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