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站内搜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管理 | 学生工作 | 科研信息 | 招生就业 | 继续教育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学报编辑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教辅单位>>学报编辑部
 党群机构 
 行政机构 
 院系设置 
 教辅单位 
 
学报编辑部

主 任: 刘秋云

学报编辑部职责:

《平顶山教育学院学报》系平顶山教育学院主办的学术性理论刊物。本着“以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地方旅游文化等多学科发展,学术技能并重”的办刊宗旨,以刊登有一定创见的科学技术研究论文为主,综合评述及教育科学,人文,自然科学类文章。为我院和其他一些院校提供教育科研、学术交流的学术平台。

学报为季刊,每季度末出版,发送国内高职院校,教育学院及有关教育行政部门,作为内部交流资料,促进学术、科研、经验交流。

主编工作职责

1.负责本刊业务方面的全面管理工作,把握办刊方向;

2.对刊物进行合理定位,组织本刊编辑积极进行选题策划,组稿约稿,部署本刊每期稿件从定稿到出版发行各个环节的工作,不断提升刊物的质量;

3.制定本刊的年度发展规划,不断完善本刊的各项规章制度;

4.负责本刊每期稿件的终审,严把政治观和学术质量关;

5.定期召开本刊编辑全体工作会议,及时总结上一期出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业务和编辑岗位学习,部署近期工作;

6.定期组织召开本刊的编委会工作会议,向编委会汇报工作,听取意见;

7.定期参加编辑部主编工作会议,及时向主管校长和编辑部主任汇报工作。

责任编辑岗位职责

1. 对所执编的某期学报,根据稿源情况和编辑意见,提出组稿计划,经主编同意后实施。

2. 对责任刊(期)进行统校、核查、组织编辑活动,安排排版并对质量和进度负责。处理主编委托的工作,对主编负责。

3. 对进入排校中的稿件,要按时分、收、送,一般三周内完成终校。其中每校收回校样后,应通览一遍,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 独立完成稿件的初审、送审(函审)、退修、编辑加工、图表处理、校对、互校以及所编稿件各个环节的检查,参加学报交流和发行。

5. 进行计算机编排修改,做好计算机软、硬件维护。并对所负责期刊的网页定期更新。

6. 收集并及时研究和处理作者、读者意见和反馈信息,索要课题获奖证书和效益证明材料。

7. 研究有关专业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提出选题和组稿设想。

8. 努力学习编辑业务和相关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编辑水平、文字能力、相关专业水平和外文水平。

9. 每年撰写编辑学论文至少一篇,指导编辑工作。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平顶山高铁站西侧)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管理员邮箱:pdsjyxy@126.com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