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部门动态>>正文
 学院新闻 
 文件通知 
 部门动态 
 信息公开 
 

党史学习第三讲┃雄关漫道:中国人民在革命洪流中探索新路

发布时间:2021-04-28 作者: 点击:[]

 

4月26日下午,我校在3S103开展了第三场党史学习系列讲座——雄关漫道:中国人民在革命洪流中探索新路。政史地系王琮老师为本场讲座主讲人,各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三部分内容进行学习:国共合作的大革命;“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开辟;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前进。在国共合作的大革命模块学习中,王琮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国共合作大革命的背景、过程,并分析了国民大革命失败的原因。随后,王琮老师从南昌起义、八七会议、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古田会议等不同历史阶段,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探索历程。最后,王琮老师深入挖掘我军长征的历史背景、艰辛过程,分享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并向同学们深入分析了长征途中遵义会议的重要作用,生动阐释了中国革命道路在曲折中前进的事实。

图片

王琮老师讲道:大学生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鼓励当代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珍惜青春年华,发奋学习,在新时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贡献力量。

 

 

本次党史讲座,有助于学生牢固树立民族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继承中国共产党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意义深远。

 

 

上一条:我校举行“重温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征文比赛
下一条: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团总支与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组织 开展“庆建党百年,展青春风采”友谊篮球赛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