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1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科研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教育培训 | 数字校园 | 网络服务 | 领导信箱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文件通知 
 部门动态 
 信息公开 
 

我校开展庆祝第37个教师节慰问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 点击:[]



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结合师德专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教师节慰问座谈活动。党委书记丁永强、院长周宝西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通过慰问老领导、老同志、困难教职工,与一线教师座谈交流的形式,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退休生活是怎么安排的,有什么困难没有?”丁永强在与退休领导李付喜交谈时,详细询问其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并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招生就业、技能大赛、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在付坤玉、王跃中家,周宝西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并听取老领导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周宝西感谢老同志们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校领导与6个系部的技能竞赛优秀团队代表、16个系部的优秀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老师们分别从校企合作、技能竞赛的层面,围绕项目申报、资源库、课程建设、技能大赛、双师型教师培训等相关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种形式挺好的,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思政部主任赵利介绍说。



在学生工作座谈会上,辅导员们就新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业务考核、个人学历提升等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广泛的交流。表示,要紧紧围绕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使命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结构、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教师节表彰活动是通过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举行的。前期经由各系部(处室)推荐评选,由学校组织部、纪委、工会审核把关,校党委研究决定。本次教师节表彰活动共评选优秀教师54人,先进教育工作者22人,师德先进个人18人,优秀班主任28人,优秀辅导员12人。按照表彰工作方案规定,学校下发表彰文件,召开先进代表座谈会,看望老教师、老教育工作者、老教学督导员代表和困难教师。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进行慰问。座谈会上,校领导为技能竞赛优秀教学团队和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周宝西勉励全体教师要按照 “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标准要求,抓好课堂教学的主阵地,坚持以课程改革理念为引领,提升教学水平、促进专业发展,结合职业教育特色,创新教学方法,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业内认可、省内一流”高等职业院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丁永强感谢全体教职工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大家永葆教育初心,继续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做学生价值规范的守护者和道德情操的引领者,做言传身教的“大先生”,上好“大思政课”,形成三全育人的强大合力,让学生自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童)



上一条: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专题会

关闭

 

 

地址: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安大道西段
电话:0375-7066086            邮编:467000
      ICP备案号:豫ICP备20014516号-2